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王喻]后巷(二)

都是年轻人,所以大概写得活泼了一点(。进度好像有点快。

粤语都是我瞎编的,能把都市传说写进去还蛮好玩的。

 

转天又到了放风时间,喻文州却被老板的一通电话call进了会议室,等新的项目讨论完赫然已经过了饭点。

翻了翻外卖簿他还是决定下楼去买个三明治果腹顺便来根烟,走过电梯间的窗户才发现楼外早就是黑云密布大雨倾盆。都市人的生活,关了门窗冷气一打哪管外面的春秋。

他还在试图回想昨天晚上新闻里头预告的是几号风球,电梯就已经下到了底层。抽烟是不可能了,只能慢悠悠地走到底楼的星巴克要一份三明治和中杯拿铁,只是这个时候室外狂风大作,星巴克里的位置也被占得七七八八,在回办公室对着笔电文件吃和找人拼桌之间犹豫了三秒,突然发现远处有个背影稍微有那么一点眼熟。

他绕过去一看,真的是王杰希。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

“没人,请坐吧。”听到喻文州蹩脚的普通话王杰希才从书本里抬了头,一双大小眼因为这个动作显得格外明显。

喻文州小心地掩饰住自己的一半得意一半好笑,拉开椅子坐下来,心里头还想着如果刚才是王杰希的正面对着他,自己想必能第一时间认出来。

 

他是真有点饿,拿起加热过的三明治一口口地咬,吃到大半才突然反应过来身边安静得出奇。他虽然不像搭档黄少天一样总是话题的发起者,但是不论是工作需要还是朋友聚会他都是很好的引导者,总是能让气氛热烈的同时自己又不显得过于突兀。像现在这样半响没人讲话近乎冷场的局面实在不多,他看了看窗外丝毫不见停歇的大雨打算以本地人的姿态关怀下这个分享了半张桌子给他的异地友人,不过又卡在了如何把自己想说的用普通话讲出来。

 

“你晚饭就吃这个?”反倒是王杰希先开了口,不过内容却似乎远超过一般烟友的范畴。

“这个有蔬菜有肉,有咩不妥啊?再说星巴克也就这么几样,总不能去吃chesse cake。”喻文州眨了下眼睛,倒是很顺畅地接了下去,并且保证了他们至少还有甜点这个看上去无害又安全的话题可聊。

奈何王杰希的思路实在天马行空,“也不早了,不回家吗?我听电视说今晚会,打台风?”最后三个字试图模仿了TVB新闻播报的语气,讲的是粤语。

“还要加班,project冇搞定。你也都不回家的?也不吃?”

“我白天去学校,回来的路上走到一半就下起雨来了,想等着雨停了再回去,没想到这雨看上去一时半刻似乎停不下来啊。”王杰希看了下窗外,稍稍舒展了下窝在沙发里的身体。

“不用担心,香港有李氏力场来的,你知不知?”

“不知道,那是什么?”

“就是⋯⋯怎么讲,风水吧?总之就是香港这个地方,李老板话事,连台风都不会坚持太久。小时候老是惦记着打台风挂风球不用上学,结果次次都落空。”

“风水?你们香港人好像很相信风水啊。我刚来的时候在学校总是听人说中银大厦。不过其实风水不是这么讲的,中国风水更讲究的是位置跟地势,建筑物的形状带来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王杰希接过话头条理清晰地往下陈述。

喻文州一边干掉剩下半个三明治,一边掐着时机点头附和,还能分出神去想王杰希说话的声音节奏都蛮好听,只是有的词他着实不懂什么意思。眼见对方说完,他正好咽下最后一口,顺理成章地接了下去。

“你对风水还蛮有研究的?”

“我家是做药膳,算是有点儿关系吧。”王杰希难得有机会说这么大一篇,一不留神还带出来了点京腔的尾音。

“难怪嫌我的三明治不好,原来是食家来的。”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耳濡目染,算是会那么一点。有空不妨来试试?”

“好啊,烤鸭有没有?”

“这个⋯⋯没有。”即使走遍几大洲已经习惯了别人把烤鸭当作了北京城的美食代表,王杰希的回答依然相当无奈。

“那下次约。我上楼先,你慢慢坐,要不要借你把伞?”

“我有伞。雨好像也小了,我差不多要回去了。”王杰希的长柄黑伞老老实实地裹在塑料布里头,斜倚在桌边。

“怎么你好像蛮失望的样子?”喻文州站起来,习惯性地把咖啡杯跟碟子刀叉都放回托盘打算走的时候送回柜台。

“因为看来明天还要上学啊。”王杰希的回答让喻文州手一抖差点摔了盘子,稳住滑来滑去的瓷碟,他回过头来跟王杰希两两对视,不由得都笑了起来。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