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黄喻]前度(end)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喻文州已经在蓝雨呆足了半年。

办公室被一点一点变成他习惯而又舒适的模样,文件夹分门别类地立在贴墙的书柜里,单独空出来的一格用来摆印了哥伦比亚大学和ACN电视台logo的马克杯,蓝雨的那一个则和用惯了的笔记本钢笔一起,放在书桌上最顺手的位置。

他和黄少天的那一番夜谈让他舒了一口气,却又隐隐觉得怅然若失。像是终于跟过去做了一个完整的告别,却不知道从今以后是拨云见日还是一刀两断。

但是生活和工作都还在继续,之前的策划在黄少天加入之后又找到了新的消息来源,经过反复的斟酌和讨论终于提上了正式播放的日程,喻文州心知肚明这件事于他们而言都已然成为一个纠缠不休的心魔,只有亲自越过去了,才能真正地放下。

直播的前一天赶上G市的一个重要的会议,等他和大半个新闻组加班加点做完了早间新闻的准备,天边已经漏出了一缕晨光。大家干脆一起去吃了个早餐,才各自散去。

喻文州没有回家,只是在休息室眠了眠,起来之后检查了一遍将要播出的视频片段,再和控制室的工作人员确认了操作流程和一应视频的播放顺序,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拉开抽屉翻出来之前因为沾了咖啡而让助理帮忙送洗的衬衫,想要换一换。

拆开干洗店的包装,衬衫袖口的扣子却让他停了一停,那时候他才回国不久,许多琐碎的日常事务来不及打理,所以这件衣服还是蓝雨台庆的时候发的定制款,但是与其他人的不同,他手上这一件却有些特别,扣子用的不是普通的树胶,而是打磨过的贝母。

这倒单独是为黄少天准备的了,他要出镜,穿着的衣饰都经过专业人士的安排,标准之一就是不能用反光的材料,想来是两件衬衫刚好一起送洗,拿回来的时候搞混了。

喻文州拿着衬衣去黄少天的办公室,没有人,只能再往更衣室去找,黄少天已经整理完毕等着进场,这时候看着喻文州匆忙地推门进来,手上提着衣服,下意识地抬起袖口,很快明白过来。

“10分钟准备。”直播的倒计时声响起来,黄少天脱下西装外套搭在沙发上放好,又把接着脱下来的衬衫递给喻文州。

面对喻文州疑惑的表情他显得很是无辜,“你不是想换衣服也不会把这件新的翻出来吧。反正我也是准备上节目才穿的,几分钟而已,你不介意的吧?”

他们的身量相差无几,以前衣服也没少混着穿过。上学的时候喻文州很有一些衬衫,搭配他本人温柔儒雅的气质,穿出来的效果也好。后来工作了,轮到黄少天需要穿衬衫的时候越发多起来。那时候老电视台的条件不好,密集的聚光灯一照,能活生生把人烤出满身大汗,主播们许多时候上半身西装领带一丝不苟,下边仗着有直播台的掩护,大短裤配着拖鞋。

喻文州接过那件衬衣,跟黄少天背对而立,他的面前是另一面墙上一整面的穿衣镜,透过镜子能看到黄少天赤裸挺直的背部,脊椎微微地凹陷,两侧的肌肉平滑地展开。

他的视线几乎是无法抑制地下移,直到落在对方腰侧那个熟悉的位置上。之前纹过的鱼形状的纹身已经被洗掉了,但是还留着一点斑驳的痕迹,零碎的线条不成图案,却像是什么动物细小而锋利的爪尖,在他的心上挠了挠。

他错开眼神,匆忙换上黄少天那件尚带着体温的衬衣,还没来得及转过身去,却从镜子里看着黄少天的手先伸向他的脖子。

黄少天轻松又自然地抚平他的领口,手却就势撑在了喻文州身后的镜面上。喻文州有些艰难地在狭小的空间里转过身去,看到黄少天低下头,眼睛落在之前和自己一样的地方,开口说,“我之前去洗纹身的时候,纹身师父还劝我,说与其洗掉不如改个别的图案。”

“我当时就想,要不要再纹个鱼缸算了。这样就可以把你圈住,哪儿都不许去了。”他的话里带着自嘲的口气,一双眼睛却牢牢地盯住喻文州不放,瞳孔里是灼热的光。

刚才他的面前也是一面镜子,他也一样能看着喻文州的背影。这让他突然间想起年轻的时候,有一次他感冒了不能上直播,仗着和工作人员的关系好混进控制室,看着喻文州背对着他,在里头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流程,狭小而简陋的空间里层层叠叠堆放着各种设备,他却如臂使指,挥洒自如,像一个年轻的君主,初初握住了手中的权柄,杀伐决断,决战千里。

可是在他面前,这个人却不全是这个样子,除去那些人人称赞的温和、理智和专业,也会有坦白呈现出来的迟疑和固执,甚至于在感情上的举棋不定和犹豫不决。这样的认知让黄少天心里头生出一种近乎满足感的得意,因为这样的喻文州,只存在于他的生命里。

他只在一个刹那里就认清了自己的心。他已经放手过两次,他们已经浪费过那么多时间。兜兜转转,他们依旧深深地为彼此所吸引,不管是好的坏的,新的旧的。

“你走了之后,我不愿意去想你,也是不敢去想你。”他的话里带着难得一见的苦涩,以至于要深吸一口气才能继续下去,“不过这一次你可是自投罗网,我不会让你再逃了。”

他拉过喻文州的手,再一次拔掉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只是这一次动作的要温柔得多,又摸出来另一枚一模一样的套上去。这一枚是之前在酒店被他扔过一次的,后来被酒店打扫房间的人收拾出来,规规矩矩地放在床头。他当时看着颇觉得碍眼,却偏偏舍不得扔。后来还鬼使神差地找人重新在内圈刻了他自己和喻文州的名字缩写,然后锁在办公室的抽屉里头。

“黄少一场直播赚那么多,求交往倒是很小气啊。”喻文州的眼睛里带着安然的暖意,唇角勾出毫不掩饰的笑容。

“不过我还是很生气,”黄少天的眉毛危险地拧起来,“考虑到你对我,呃,始乱终弃、”他忍不住停顿了一下,试图保持住脸上一本正经的表情,又接着往下说,“掰弯不管,拔屌无情……”

“五分钟准备。”广播的声音打断了他越发离奇的说辞。

喻文州只是好脾气地点点头,摆出一副全盘接受的姿势,“还有吗?”他知道黄少天必定还有后招等着。

“嗯……所以你要对我负责。”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把他刚刚从喻文州手指上拔下来那个戒指又塞回对方手里,“直播的时候我不能戴着,但是既然你是我EP,你就要负责我进直播间的时候帮我摘下来,出来的时候再帮我戴上去。”他想了想,又接上一句,“负责一辈子。”

喻文州的回应消弭在一个轻柔而甜蜜的吻里。时间紧迫,他们顾忌着工作,浅尝即止的唇瓣相贴,纯情得赛过初恋。只是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的舌尖意犹未尽地溜过喻文州的唇角。

喻文州不由得轻轻地笑出来,惹来对方扬起的眉毛和显然不太高兴的眼神,才又低声解释说,“你们家天天也是这么舔我的。”言毕也不管黄少天脸上百感交集的表情,伸手正一正他的领带。

“一分钟准备。”

他们相视一笑,携手迈向他们共同的战场。

END



Reference List 和一点闲话

评论(18)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